•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编办工作

我办牵头市直部门大力支持乐昌市坪石镇开展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时间:2019-07-18 11:56:59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18年12月省委、省政府确定我市乐昌市坪石镇为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镇。6月28日,乐昌市出台了《乐昌市深入推进坪石镇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方案》。坪石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以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为核心,以依法扩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理顺职责关系、优化组织架构、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和综合行政执法、创新用编用人制度为重点,目的是为了加快构建符合基层政权定位、适应城镇化发展需要的新型行政管理体制。

为支持乐昌市坪石镇开展试点工作,坚持以需求为导向,针对前期调研掌握的基本情况和乐昌市、坪石镇提出的改革诉求,会同市直11个部门制定了《关于支持乐昌市坪石镇开展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若干措施》,从加强组织领导、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加大财税金融支持、优先保障用地需求、加大项目支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等六个方面提出18项具体的支持措施。下一步,我办将坚持以久久为功和“钉钉子”精神推进改革,持续跟进和深化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继续加强对推进改革的业务指导,定期跟进改革进展情况,及时协调解决改革推进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试点改革取得显著成效,力争打造全省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粤东西北样本”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