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编办工作

武江编办多措并举推进“县管校聘”改革

时间:2018-05-30 11:49:59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解决“县管校聘”改革工作中教职员编制分配不均及教师交流轮岗程序繁琐问题,武江区编办充分发挥自身职能,采取多项举措破解难题,积极配合推进公办教师“县管校聘”改革工作。

一是建立编制动态管理制度。实行教职员编制动态调整区教育局在核定的教职员编制总量内,每年可根据学校布局结构调整、不同学段学生规模变化等情况,统筹提出本学年各校教职员编制调整意见,报区编办进行相应编制调整,调整后分别报区财政、人社部门备案。

二是简化教职员区内交流流程。实行编制动态管理后,区内学校(含幼儿园)之间的教职员调整,不再实行人员列编审批及减员报告制,由区教育局报送教职员调整文件至区编办进行人员划转,系统操作完成后,按相关规定办理后续程序。

三是继续加强实名制管理。督促指导区教育局及各学校加强对机构编制实名制的管理,严格入出编办理程序。充分发挥实名制信息系统作用,要求人员信息指标发生变化后要及时进行维护完善。同时,区编办安排专人负责教职员区内调动系统人员划转工作,确保人员交流流程简化的情况下,实名制系统人员信息及时更新。

(武江区编办)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