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编办工作

韶关市有序推进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建设

时间:2018-04-09 16:33: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年来,韶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介服务市场化改革工作,采取多种措施有序推进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建设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保障中介服务市场化改革顺利推进,2018年1月22日,我市成立了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组长的韶关市网上中介超市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市发改、编办、行政服务中心等26个相关部门作为成员单位,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发改局,负责协调推进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建设工作,在市网上中介超市筹建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和协调下,各部门积极主动作为,积极履行职责。

二、精心谋划部署。2月24日广东省政府推进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市编办会同市发改局精心谋划部署,一是召开会议研究部署。2月28日,组织市发改局等有关单位召开工作会议,就如何贯彻落实省的会议精神,加快我市中介服务超市建设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二是制定工作方案。会同市发改局起草了《韶关市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建设工作方案》,目前已印发实施。三是梳理目录。3月8日,印发了《关于做好行政权力中介服务事项梳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部门上报中介服务事项。目前,正梳理汇总各部门报送的中介服务事项,近日可梳理出第一批中介服务事项目录。

三、有序推进改革。下一步,我市将严格按照中介服务超市建设工作方案的要求,加快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建设,促进各级行政职权更加规范、高效、透明运行,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降低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同时,加强对各县(市、区)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建设工作的指导。按照工作方案的安排,我市网上中介超市讲在今年6月底前上线运行,并实现与省网上中介超市平台的数据对接。(韶关市编办 许宏洋)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