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编办工作

我市顺利完成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时间:2017-12-13 11:36:59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加强对事业单位法人的事中事后监管,促进事业单位健康有序发展,根据中央和省有关要求,韶关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积极稳妥推进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促进事业单位规范运作,达到预期监管效果。

一、紧跟形势,突出重点

结合我市公益事业发展现状和事业单位改革情况,确定本年度抽查重点为涉及民生、社保等领域的事业单位,全市各地必须抽查一个人社系统和一个民政系统所属的事业单位,将随机抽查与重点抽查结合起来。本次抽查,我市共抽取60个事业单位,其中民政系统11个,人社系统11个,较为全面了解了我市相关领域的事业单位发展情况。

二、总结经验,完善细节

为了进一步做好今年的抽查工作,我市总结去年抽查工作的经验,《韶关市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内容清单》、《抽查通知书》、《抽查单位资料清单》、《韶关市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核查表》等进行了修改完善。吸取去年抽查时间过短,抽查工作难以细致开展的经验,明确本年度每个地区安排5个工作日开展抽查工作,为细致开展抽查工作预留了充足的时间。

三、市县统筹,统一标准

我市今年继续按照去年制定的《韶关市事业单位公示信息抽查实施方案》(韶机编办发〔2016〕84号)要求,采用全市“一盘棋”的方式建立了由市、县(市、区)编办监督检查科(股)、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工作人员组成的检查人员库。针对县级登记管理机关工作人员少、新人多、兼顾工作多的实际,为每个县级抽查组选派一名市级工作人员全程参与抽查工作。通过全市随机派员抽查和统一选派市级工作人员参与检查的方式,更好统一检查标准,统一整改措施和时限,更加凸显抽查工作的公正性和严肃性。

四、交叉检查,以查代训

通过全市范围内随机选派人员组成检查组,实现全市抽查工作交叉检查。通过交叉检查的方式,为各县从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人员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学习交流各地登记管理方面好的经验做法,相互促进,相互提高;同时,通过交叉检查,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规范开展抽查工作,强化了业务学习,培养了一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业务能手,达到了以查代训的效果。

五、通报情况,限期整改

我市将抽查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被抽查单位,并建立了全市问题台账,明确各主管部门和当地编办责任,要求各单位于12月31日前完成整改工作。同时,要求各主管部门和县(市、区)登记管理机关对照抽查内容清单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完善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