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编办工作

韶关市多措并举开展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改革事项落实情况专项检查

时间:2017-11-03 16:41: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常务会议第十四届十五次会议纪要中有关“对前期清理规范的中介服务事项落实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和专项检查”精神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运行,破除行业垄断和区域壁垒,降低企业制度性成本,建立公开公平、竞争有序、收费合理、服务高效的中介服务市场秩序近期,韶关市采取举措,积极开展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改革事项落实情况专项检查。

一、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召开专门会议,成立由市编办、发改局、财政局、民政局和行政服务中心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坚持“全面清理、依法规范、标本兼治、促进发展”的原则,结合我市中介服务事项改革实际情况,研究并制定了具体检查方案,明确了检查内容、对象、方式、要求、时限,确保专项检查工作顺利进行。

二、多措并举有序开展一是组织单位开展自查印发《关于开展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改革事项落实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纳入清理范围和清单管理的27个市直和中省驻韶部门对本单位前两批清理规范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落实情况和保留的中介服务事项监管情况、实施效果情况等进行自评,并按照内容全面、数据详实、客观真实的要求形成自查报告。二是开展实地查。根据各部门自查报告报送情况和反映的突出问题按照30%的抽检比例,选取市交通局、水务局、国土局、住建局、环保局、规划局、安监局和气象局共8个涉及中介服务事项较多、问题反映较集中的部门进行了实地检查。通过听取汇报、座谈、现场查看、查阅相关卷宗等方式,对检单位中介服务事项改革落实实际运作及服务效能等进行全面了解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三、形成报告认真整改通过自查和实地检查,形成了《韶关市关于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改革事项落实情况总体报告》。总体上看,我市各有关部门能按照要求落实中介服务事项清理规范目录和保留清单,对已取消的坚决取消,已规范的坚决执行,未列入清单的一律不做实施要求。但由于中介服务机构少、市场化不足、监管不到位等原因,目前我市中介服务方面还存在不少问题。下一步,我市将结合存在的问题,出台具体措施,确保中介机构和行业组织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