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编办工作

市编办“六部曲”顺利完成2018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

时间:2019-02-21 15:34:59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按照2018年全省机构编制统计工作部署要求,为确保机构编制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市委编办高度重视,紧扣关键环节扎实开展2018年机构编制年报工作。

一是积极学习,把握工作变化。市委编办指派专人前往东莞参加省委编办举办的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部署会,学习了解本年度统计工作新变化,明确统计范围、统计指标、统计口径和上报时限。

二是及时布置,确保统计时效。鉴于我市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采用分级管理的模式,市委编办于2018年12月中旬采用对县(市、区)会议培训、市直单位发文两种方式,以2018年12月31日截止的数据为基础及时对统计工作进行布置。

三是查漏补缺,确保数据达标。严格按照省委编办关于机构编制统计的要求,认真查阅历年编制文件,对实名制系统中单位的台帐、领导职数、内设机构等信息进行逐项核对,并进行补充完善。

四是加强沟通,确保数据真实。加强与各单位的沟通联系,通过电话、QQ群指导各单位按通知要求做好本单位及下属单位实名制系统信息的核对、补充和完善,夯实数据基础。

五是集中审核,确保数据准确。印发《关于召开2018年度全市机构编制统计汇总工作会议的通知》,10个县(市、区)集中汇总审核数据,对各项数据指标严格审核,确保准确无误。

六是深入分析,严守“两条”底线。数据汇总工作完成后,市编办对年报数据进行认真分析比对,尤其是与2012年统计数据及控编基数对比,形成数据分析报告报送省委编办,高质量完成年报统计工作。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