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应急管理局

关于对“电工资格证在哪里报名考试”的答复函

时间:2020-02-21 18:07:3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各有关人员:

  近期,有部分群众通过12345政府服务热线咨询“电工资格证在哪里报名考试”。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电工证属于特种作业目录范围。有关规定如下:《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考核管理规定》(国家安监总局30号令)

  第四条 特种作业人员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一)年满18周岁,且不超过国家法定退休年龄;

  (二)经社区或者县级以上医疗机构体检健康合格,并无妨碍从事相应特种作业的器质性心脏病、癫痫病、美尼尔氏症、眩晕症、癔病、震颤麻痹症、精神病、痴呆症以及其他疾病和生理缺陷;

  (三)具有初中及以上文化程度;

  (四)具备必要的安全技术知识与技能;

  (五)相应特种作业规定的其他条件。

  危险化学品特种作业人员除符合前款第一项、第二项、第四项和第五项规定的条件外,应当具备高中或者相当于高中及以上文化程度。

  第五条特种作业人员必须经专门的安全技术培训并考核合格,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作业操作证》(以下简称特种作业操作证)后,方可上岗作业。

  第九条特种作业人员应当接受与其所从事的特种作业相应的安全技术理论培训和实际操作培训。   

  第十三条特种作业操作资格考试包括安全技术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考试两部分。考试不及格的,允许补考1次。经补考仍不及格的,重新参加相应的安全技术培训。

  二、目前,经我市认定的社会办学培训机构韶关市创科安全技术培训有限公司、韶关市明智职业培训学校、韶关市方信技能培训有限公司、韶关市晟远职业培训学校以及北江中等职业学校等部分技工学校均从事特种作业培训。您可电话咨询有关培训机构并提交身份证复印件、体检表即可报名。

  特种作业操作资格考试由我市考试机构负责,主要安排在百旺路考点考试。

  如果您还有什么不明白之处,可以电话咨询韶关市行政服务中心安监窗口、市安全生产考试中心等有关单位,电话:8877822、8726219。


韶关市应急管理局

2020年2月21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