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应急管理局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南水水库泄洪影响范围内群众紧急转移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7-03 09:43:1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乳源瑶族自治县、曲江区、武江区三防指挥部,市三防部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

  南水水库水位7月3日11:00达到218.50m,超过汛限水位(215.5m)3m,受台风“暹芭”带来的强降雨影响,水库水位快速暴涨。为确保南水水库安全和下游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南水水库防御特大洪水应急预案》规定,乳源三防指挥部决定于7月3日21时开始对南水水库进行泄洪,下泄流量为420m³/秒。请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务局立即向受影响地区发出通告,市水务局要加强沿线梯级水电站的调度,市水文局全面加强南水河水文监测。乳源瑶族自治县、武江、曲江3个县(区)要切实做好南水河沿线低洼地带群众转移和沿岸企业防汛安全工作;在南水水库泄洪前,通知受影响各镇村做好充分的工作准备,并停止一切非必要涉水行为。同时,请上述3个县(区)全面加强对沿河堤岸、涵闸的巡查值守,发现问题立即处置。


   韶关市人民政府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7月3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