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应急管理局 > 通知公告

群众学生被困,市综合应急救援队奋战12小时紧急救援

时间:2022-06-16 20:34:0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6月13日韶关市翁源县多地水位大幅上涨,多条河流超警戒水位,多地村庄内村民被困,情况十分危急。 13日17时30分许,市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接翁源指挥中心报:翁源县龙仙镇三华村、南浦村、河口村、新饶村近500群众、学生被洪水围困,急待援救。

  接报后,市应急管理局立即启动救援预案,由市综合应急救援队第一时间派出50人骨干队伍,携带救援车辆18台、冲锋舟21艘、橡皮艇10艘,编二个梯队,分南浦、三华两个方向,紧急赶往翁源县龙仙镇。

  夜战洪水

  21时10分,龙仙镇南浦村,近300名学生和幼儿园的孩子需要转移。市综合应急救援队30名队员,利用两艘冲锋舟、一艘橡皮艇参入转移,与当地救援人员和装备一同来回转移学生和幼儿园的孩子,23时分,经过近2个半小时的紧急转移,300名学生和孩子以及部分群众全部被安全置转移。与此同时,市综合应急救援队三华方向救援队20人利用三艘橡皮艇在新东村展开群众转移工作。在南浦村,市综合应急救援队第一分队直接转移被困群众45人。

图片1.jpg

转战新饶

  23时30分,市综合应急救援队第一分队完成南浦村学生转移任务后,按照前线指挥部的要求,救援队伍立即到赶赴新饶村。新饶村是最严重的受灾地,经过前期的转移,大部分群众已经被安全转移。但因受转移输送装备的影响,先前的救援力量、装备达不到翁江河北岸村。大雨还在下,转移群众工作必须继续。市救援队立即开展工作,当地村干部当向导,驾驶冲锋舟来回在复杂的洪水里穿行,穿过被洪水淹没的庄稼地,冲水流很急的翁江,救援行动一直到14日上午9时20分。

图片2.jpg

初遇困难

  大雨还在下不停,救援队员的衣服早就湿透全身。但队员们的战斗精神仍然高昂。时间已是深夜,救援的船支穿行在村里,用小喇叭通知需要转移的群众,可部分群众就是不愿意离开,救援工作遇到比饥饿和冷还要难的事。救援队员们没有放弃救援,和村干部一道反复做群众的工作。救援的船支每出一次就将近40分钟到1个小时。14日9时20分,最后一批6人安全上岸,76名需要转移的群众全部转移完毕。

图片3.jpg

小胜龙仙

  截至14日9时25分,经过12小时连续奋战,共安全转移群众243人。其中南浦村45人,新东村122人,新饶村76人。避险转移群众救援行动结束。

图片4.jpg

时刻准备

  6月的强降水还在继续,应急救援工作还会将进行。市应急管理局在做好研判调度指挥的同时,要求市综合应急救援队调齐物资准备,时刻准备迎接下一场战斗。

图片5.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