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应急管理局 > 通知公告

韶关市安委办召开全市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工作视频会议,强力推进化工园区安全整治

时间:2022-06-13 16:22:2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6969.png1236.png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化工园区安全管理水平,着力防范化解化工园区安全风险,落实化工园区安全风险评估复核整改工作,6月9日下午,韶关市安委办召开全市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工作视频会议。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伍文出席会议并讲话,韶关高新区、南雄市、翁源县、新丰县、乳源瑶族自治县政府领导和市、县两级应急管理局相关同志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5个化工园区安全风险评估存在的主要问题,韶关高新区、南雄市、翁源县、新丰县、乳源瑶族自治县分别就做好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工作进行了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工作是落实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的一项重要内容,事关化工园区定位和各地经济发展。二要明确主体责任,加大整治力度。明确以园区管委会为首的化工园区安全整治责任主体,明确相关政府部门的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任务分工和整改时间。各地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省安委办对化工园区安全风险评估复核结果进一步完善化工园区安全整治实施方案和工作措施,挂图作战、倒排工作周期,对标对表危险化学品集中整治和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工作要求,加大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力度,加快推进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督导。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将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纳入安全生产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各地要召开党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定期听取汇报,研究化工园区整治提升工作事项,审议有关整改方案措施、破解难题、解决有关重大事项,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同时,各地要强化督导调度。各地政府分管领导要对化工园区整治提升工作进展每月开展调度和工作约谈,对正反两面情况进行通报和督导督办,组织有关部门及时会商研究解决问题,并将化工园区整治提升工作完成情况纳入安全生产年度考核的重点内容。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