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应急管理局 > 通知公告

关于近期强对流天气的通告

时间:2022-04-24 17:02:3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各县(市、区)三防指挥部、市三防指挥部成员单位:

  据市气象局预测,24日白天到27日,我市雷雨天气频发,局部有短时强降水、8级左右雷雨大风与小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中24日白天到25日,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到暴雨,26到27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全市将有一次大雨、局部暴雨的降雨过程。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各地、 各有关单位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做好各项防范应对措施。重点加强中小河流洪水、沿河低洼地区和城区内涝等防御工作,同时注意防御短时大风导致简易工棚、脚手架、塔吊、临时帐篷、户外广告牌、电力设施、树木倒塌等险情,并做好防雷工作。短时强降雨强对流天气过后,一是要做好现场勘查,核实受灾、成灾情况,建立详细台账;二是要查漏补缺,巩固成功做法,针对短板弱项和薄弱环节,查漏补缺、整改落实,不断提升防汛能力。

  各地、各有关单位如遇突发情况,应迅速有效应对,并及时报市应急管理局(市三防办)。


 韶关市人民政府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4月24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