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应急管理局 > 通知公告

提高法治意识,促进安全发展--韶关市开展非煤矿山安全宣讲教育活动

时间:2021-12-31 08:42:4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提升非煤矿山企业有关人员和安全管理人员安全意识和技能,根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开展矿山安全宣讲教育活动的要求,12月29日上午,韶关市应急管理局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举办了全市非煤矿山安全宣讲教育活动,活动主会场设市应急管理局,10个县(市、区)设分会场,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人,负责非煤矿山安全监管、行政审批、执法监督的业务股室全体人员、辖区内41家非煤矿山企业的主要负责人(或者实际控制人)、安全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等近130人参加了安全宣讲教育活动。


  宣讲教育活动首先由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许立夫同志主讲,重点宣讲了新《安全生产法》的背景和意义、新安法对监管部门的要求、新安法对生产经营单位的要求与违法后果、双重预防机制简介、新安法与新刑法的衔接及《矿山重大隐患调查处理办法》等。

  宣讲教育活动还组织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并在集中宣讲后组织了宣讲对象考试。

  通过本次宣讲,进一步提高了安全是红线、是底线、是生命线,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的意识,提高了全市矿山企业实际控制人、矿长、安全管理人员等关键人员的依法办矿意识;有效地推动了矿山企业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和完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正确处理安全与效益的关系,提升管控风险和排查整治隐患的能力,坚决防范非煤矿山事故,确保我市非煤矿山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