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应急管理局 > 通知公告

韶关市应急管理局举办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系列培训

时间:2021-09-18 19:05:0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于2021年9月1日正式施行。为及时宣传新的安全生产法,韶关市应急管理局邀请有关专家,于8月30日至9月9日在各县(市、区)举办了9场培训。此次培训主要对象为八大高危行业企业的主要负责人与安全生产管理员,参加培训的企业762家共计1220人。

  培训重点解读了202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修订的背景意义、对生产经营企业的要求与违法后果、与新刑法的衔接等,同时对于八大高危行业安全生产责任险的推广要求、办理流程和安全生产事故预防服务内容进行了宣导。旨在向高危行业企业宣导《安全生产法》修订的意义与对企业的要求变化,通过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完善安全生产事故风险管理体系,补充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安全风险辨识评估、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等职能,进一步实现预防企业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弥补企业安全生产事故损失的效果。

  此系列培训由韶关市应急管理局主办,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韶关市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共保体共同承办。

 图1  8月30日新丰县培训现场

图2  8月31日翁源县培训现场

 图3  9月1日韶关市区培训现场

 图4  9月3日曲江区培训现场

 图5  9月7日上午始兴县培训现场

 图6  9月7日下午南雄市培训现场

 图7  9月8日上午仁化县培训现场

 图8  9月8日下午乳源县培训现场

 图9  9月9日乐昌市培训现场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