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应急管理局 > 通知公告

关于近期强降雨情况的通告

时间:2020-05-22 17:40:44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各县(市、区)三防指挥部、市三防指挥部成员单位:

  据市气象局预报,25日至26日我市有一次大雨到暴雨的降水过程。当前,我市已进入“龙舟水”降雨集中期,易发持续性、极端性强降水,前期累积降水较大,地质灾害具有滞后性。各地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加强水库电站山塘、尾矿库、中小河流洪水、沿河低洼地区、城区内涝和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扎实做好各项防御措施,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国“两会”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各地各有关单位要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值守制度,加强会商研判,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做好各项风险防范措施,降雨期间地下管网、地下作业空间、高边坡、深基坑、矿山工程一律停止作业,降雨后作业要落实安全防护措施;积水路段要特别做好沙井盖丢失和漏电伤人防范工作;引导返校学生做好防汛安全避险工作;提醒公众不可冒险涉水通行、桥面过水不得通行,水边居民如遇水位暴涨要尽快撤离,削坡建房居民“住上不住下、住前不住后、睡前查一查”;加强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力度,做到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各地要及时预警并组织人员转移避险,严格落实独居老人、伤残人士、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临灾转移“四个一”工作机制,严格落实“三防联系”制度。

  各地各有关单位如遇突发情况应快速有效处置,并及时报市应急管理局(市三防办)。


 韶关市人民政府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