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卫生健康局网站 > 工作动态

韶关市卫生健康局举办“湾区医疗人才韶关行”系列活动

时间:2022-12-02 12:04:4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医疗康养智库优势,提高我市康养资源开发利用效能,助推更多医养结合项目落地韶关,近日,韶关市卫生健康局联合南雄市卫生健康局、乳源瑶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举办“凝湾区康养智力,助银杏深化发展”和“品茗茶·研瑶药”湾区医疗人才韶关行系列活动。周袁申、冯勇等12名湾区医疗专家参加活动。

  在南雄市帽子峰林场,周袁申一行深入银杏林,实地查看银杏树的生长情况和银杏果的采收过程,与林场工作人员交流探讨银杏林的养护方法。在人才驿站,围绕南雄市银杏产业链与医疗保健结合发展的可能性及前景展开座谈。针对银杏养护期长、深加工产业空白、专业人才缺乏等主要问题,专家认为,要发展银杏康养产业,可从研发培育银杏保健产品、完善林场疗养设施、配齐配好医疗资源、增设交通指引、扩大宣传范围等方面搭建发展框架。

  图片1.png

     图为:周袁申一行在南雄市帽子峰林场人才驿站座谈

  在南岭生态人才驿站,冯勇一行深入天井山林场调研天然中草药资源,参观洛阳镇茶叶种植基地及中草药淫羊藿种植基地等。在洛阳镇茶文化体验馆座谈,围绕乳源瑶族自治县特有的瑶医药,探讨其与医养结合的创新发展。专家认为,要促进瑶医药在医疗保健方向深化发展,需进一步挖掘传承瑶医药验方、秘方和技法,鼓励培养代表性传承人,广泛宣传和推广适宜技术,提高瑶医药医养服务能力。

  图片2.png

图为:冯勇一行在南岭生态人才驿站座谈

  与湾区专家座谈韶关医养结合项目发展路径是一次有深度、有广度、有力度的思想碰撞,收获的许多发展医疗康养项目“金点子”,助推我市银杏产业、瑶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我局要继续搭乘“湾区人才韶关行”系列活动的快车,邀请湾区医疗专家深度体验北部生态发展区绿色发展成果,助力我市打造成为康养盛地,为“六新”韶关建设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韶关市卫生健康局

2022年12月2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