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代建管理局 > 机关党建

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代建局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时间:2022-08-09 14:40:26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代建局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召开。组长罗斌分别向市代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宏和市代建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代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宏主持向党组反馈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罗海俊,市纪委常委、市巡察办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余长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斌在反馈时指出,2017年以来,市代建局党组能按照市委的决策部署,履行党组职能责任,围绕代建主业认真完成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任务。局党组能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政治意识不断增强,不断提高单位的代建管理水平,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在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方面,学深悟透思想理论的政治自觉仍有欠缺,履行项目代建主责主业存在不足,党组在风险防控方面的作用发挥还不充分。二是在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责任担当意识欠缺,作风不够细致严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够彻底,项目考虑不够周全,重要环节监管不够有力,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三是在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党建引领作用未能有效彰显,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严格,对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认识还不够到位。四是在聚焦对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方面,对巡察和审计整改的重视程度不够,部分问题督促落实不到位。

  罗斌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发挥好“头雁效应”,提升党的领导作用。不断提升政治理论学习质量,完善和细化单位各项管理机制,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提升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二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工程项目管理。强化质量管理意识,更好更快推进项目建设,切实服务人民、方便人民。三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要求与单位管理有机融合,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经费审批把关。四要提高政治执行力,加大选人用人工作力度。开好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从严从实抓好整改,严格落实干部选拔任用程序,及时更新完善干部档案材料并加强管理。

  余长勇传达市委书记王瑞军听取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就市代建局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巡察整改的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二要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任务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做到知责明责履责尽责。三要落实政治责任,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际成效,要牢牢抓住整改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采取有力措施,及时解决问题、堵塞漏洞,坚定不移地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罗海俊强调,市代建局党组要强化整改的政治自觉,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接受巡察反馈问题清单,切实履行好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整改任务、用好整改成果。二是夯实整改责任,从严从实从快落实整改任务,对照问题清单逐项细化明确整改措施、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整改目标、整改时限,确保问题立行立改、从严从实、逐条逐项、按时保质整改到位。三是落实主体责任和发展任务,全面转化巡察整改成果,把落实巡察整改与落实市委“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各项工作部署紧密结合,不断加强制度建设,确保问题整改制度化、长效化。

  李宏表示,市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针对性和指导性非常强,完全赞同、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下一步,将提高政治站位,把贯彻落实巡察反馈意见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使命感责任感,做到领导带头、全员参与、上下联动,确保交出高质量的整改成绩单。二是对照问题和整改意见,从高从严从细制定整改方案,做到责任落实到岗、明确到人、具体到事。结合“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工作部署,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促进工作、提升效能的实际行动。三是推进建章立制,立足长远,切实把巡察工作成果转化为代建事业健康发展的不竭动力。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市代建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市代建局其他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