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代建管理局 > 机关党建

韶关市代建局到秀水镇消山村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时间:2021-12-16 13:04:54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党支部组织建设,推进机关党支部与农村党支部联建共建融合发展,秉着“以城里来的,补乡里缺的,带村里好的”共建理念,强化党建示范引领,助推乡村振兴,2021年12月15日,韶关市代建局机关党支部前往乐昌市秀水镇消山村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首先,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到消山村实地查看消山辽村小组入村道路硬化项目的建设情况,党员干部与现场施工作业人员进行亲切的交谈,了解项目的质量、安全和进度情况,韶关市代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宏结合施工实际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并嘱咐现场施工作业人员要注意自身防寒保暖。

  随后,前往消山村下东岭村小组走访慰问低收入家庭,了解其身体状况、家庭收入、医疗保障等情况,并送上米、油等生活物质,送去韶关市代建局的祝福和关爱。

  之后,全体党员在消山村村委会召开了党建共建座谈会。会上,李宏同志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自己的思考、学习和体会,讲了一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专题党课,很有教育力和感染力。他强调,一是要认真领会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牢牢抓住党建引领这个“牛鼻子”,不断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地位,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和党员队伍建设,筑强战斗堡垒,同时要充分调动入党积极分子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参与党的相关工作,提出合理的建议;三是要带着深厚感情走进群众,融入群众,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四是树立“微改造”理念,以点带面、以小见大,通过小变化、小改造、小更新,提升获得感与幸福感。五是要广泛动员村民提高环保意识和文明素养,增强“主人翁”意识,引导村民从“被动看”变“主动干”,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最后,韶关市代建局向消山村村委会捐赠书籍,丰富村干部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