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代建管理局 > 工作动态

韶关市代建局组织开展第10期“双周讲坛”活动

时间:2023-06-06 15:40:5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市代建局组织开展第10期“双周讲坛”活动,活动主题为《以市一、健康学院为例,浅谈项目概算编制的注意事项》,全局党员干部共50多人参加活动。 

   图片1.png

  主讲人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以市一、健康学院项目概算编制和调整的实际案例,从概算的定义、概算的重要性、概算编制的基本规则与计算标准、注意事项四个方面向大家讲解概算编制的基本知识。活动中,大家也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和感悟,围绕着项目概算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气氛热烈,收货颇丰。活动通过对“暂列金”、“暂估价”、“预备费”和“概算幅度差”等名词一问一答的讨论方式,使参会人员对这些名词的概念有了统一的认识。

  会议指出,项目管理的主要任务就是对安全、质量、进度、造价的控制,其中造价控制又是安全、质量、进度控制的重要抓手,概算是造价控制中的四算之一,是我们能在造价控制过程中发挥作用的关键环节。会议强调,各项目部首先要梳理建立清晰的概念逻辑关系,其次是在可行性研究和初步设计阶段要对估算和概算进行科学论证,最后是要严格控制好设计变更、清单漏项和工程量变更等变更事项,最大限度节约政府投资。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