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代建管理局 > 工作动态

韶关市代建局开展题为“干部人事档案工作”双周讲坛活动

时间:2022-08-05 14:42:44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市代建局组织开展第14期“双周讲坛”活动,以“干部人事档案工作”为主题进行集中研讨学习,市代建局党总支全体党员,机关全体在编干部和丹霞英才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主讲人首先向大家讲解了干部人事档案查阅和流转的有关规定,接着结合自身工作实践从干部人事档案是什么、干部人事档案的重要性、人事档案工作内容、日常大家该关注人事档案哪些方面和大家分享了自身的认识和理解。人事档案是我国选拔人才慢慢形成的一项特色内容,它是个人身份、学历、资历等方面的证据,与个人工资待遇、社会劳动保障、组织关系紧密挂钩,具有法律效用,是记载人生轨迹的重要依据。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交流讨论环节,参与人员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活动最后,党组书记、局长李宏同志作了总结性发言,他形象地指出干部人事档案是我们的一个影子,时刻都在,但我们自己是看不到的;同时也是甄别一个干部的能力、品行的重要依据,提醒大家要树立档案意识。通过本次集中讨论学习,大家对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有了一定的了解,对个人档案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