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代建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代建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2-03-08 14:57:35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根据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7日上午,市委第五巡察组召开巡察市代建局工作动员会。会前,巡察组向市代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宏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罗斌作动员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五巡察组全体成员、市代建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组长缪龙虎、市代建局中层以上干部,下属单位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中院工作动员会现场

  罗斌指出,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实现一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是党章的明确要求。党的十九大对巡视巡察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党章专列一条对巡视巡察制度作出规定,为推动巡视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委坚持把巡察作为履行全面监督的直接抓手,持续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为推动“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的各项措施要求落实见效、建设“六新”韶关、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强保障。

  罗斌强调,市委决定在十三届市委首轮巡察对市代建局党组开展“政治体检”,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市代建局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巡察组将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巡视巡察、督查、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强化政治监督,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市代建局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正确对待、坚决支持此次巡察工作,主动排查、系统梳理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如实反映问题,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情况,坚决完成好市委部署的政治任务。

  李宏表示,市代建局党员领导干部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坚决服从市委巡察工作安排,全力做好支持配合。一要提高认识,落实巡察部署。这次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我局工作的关心和重视,是对市代建局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全体干部职工要认清这次巡察的重要意义,把接受巡察当作加强党性锻炼、检验工作成效、改进提高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的机会,自觉接受检查监督。二要严守纪律,全力支持配合。要把支持配合好巡察工作作为当前全局的一项重要工作,主动对接、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畅通巡察组同我局各级干部和群众接触的渠道,认真及时地完成巡察组布置的各项任务,为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做好保障。三要虚心接受,抓好整改落实。对于巡察组提出的问题,要虚心接受,深入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抓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据悉,市委第五巡察组将在2022年3月上旬至2022年6月上旬对市代建局开展巡察工作。巡察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18127388590(受理时间为工作日8:30-12:00,14:30-17:30);同时设置专门联系信箱,位于韶关市武江区西联镇百旺路芙蓉园16栋2梯楼梯处,专门电子邮箱:sgswxcz05@163.com。根据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代建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