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代建管理局 > 工作动态

韶关市代建局赴乐昌市秀水镇消山村开展2022年“两节”期间帮扶和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2022-01-25 11:27:59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韶关市代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宏带领慰问组到秀水镇消山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并就乡村振兴有关工作进行调研。

  慰问组与镇村干部带着组织的关爱,先后走访6个村小组13户困难群众,与他们亲切交谈,关切询问家庭收入情况、看病就医是否方便、还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嘱咐他们遇到困难要及时与村委和帮扶工作队沟通联系解决,勉励他们坚定信心、保重身体,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同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并致以新年的祝福。

  走访慰问过程中,慰问组到坳里村小组就“建村民文化活动广场,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进行了实地调研,提出要多渠道筹措帮扶资源,充分利用现有闲置的村集体土地,结合地形地貌、民俗风情和生活习惯进行打造,进一步提升村民的生活质量。

  最后,慰问组与市代建局派驻秀水镇消山村驻村干部以及村“两委”干部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驻镇帮镇扶村近期工作以及驻村干部的生活情况、家庭情况,并叮嘱驻村干部要科学合理安排好工作生活。同时,慰问组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驻村干部要牢记职责使命,扎根基层兢兢业业、踏实苦干,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二是统筹谋划,抓好产业发展。结合消山村基础条件,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找准方向、明确目标,努力培养促进村民增收的特色主导产业,推动经济发展由“输血型”向“造血型”转变。三是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线。春节临近,返乡人员多,人员流动大,疫情防控依然严峻,驻村干部要全力配合当地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动员村民主动参加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提升人群免疫屏障,同时做好外地返村人员的排查和管控工作,确保村民平安、健康过年。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