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代建管理局 > 工作动态

韶关市代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宏一行到乐昌市秀水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1-09-18 17:27:2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21年9月17日,韶关市代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宏一行到乐昌市秀水镇消山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秀水镇消山村窝里、对门和畔湖等村小组就巩固脱贫成果、村容村貌整治、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提升、文化及产业振兴等进行了实地调研,对消山村今后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调研组与秀水镇主要领导、消山村“两委”干部在消山村委会召开了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会上,调研组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分析工作中存在困难原因,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李宏同志对前期开展的各项乡村振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接下来的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发展思路。一是重点抓好党建引领工作。抓好村“两委”班子党建工作,充分利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制度,解放和开拓“两委”班子思想,深化“头雁”工程;充分发动有知识、敢想敢干、有家乡情怀的年轻党员支持家乡建设,并充分发掘镇、村工作中“正能量”故事,结合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接地气”的党建活动,将他们团结在村“两委”班子,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参与感、体验感和获得感。二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好脱贫户和边缘易致贫户的核查和监测工作,建立健全帮扶和兜底保障机制,落实精准帮扶措施,防止返贫致贫。三是合力抓好基础设施建设。要抓好规划这个“龙头”,镇、村干部及驻镇帮扶工作队要发扬“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务实作风,深入到村小组实地调研,结合各村小组的地形地貌、现有建筑物布局和农村的生活习惯等因素编制切实可行的规划方案,充分征求意见后再实施。同时,要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全力以赴支持镇、村基础设施建设。四是全力抓好公共服务。教育、医疗是民生的重中之重,要聚焦村民的急难愁盼,多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要加大教育帮扶力度,关注留守儿童,切实解决脱贫户子女在受教育过程中遇到的突出问题,确保每一个孩子都能受到良好教育。同时,要充分利用好各行政村的卫生站,逐步提高基本医疗水平,为村民提供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五是因地制宜,抓好产业发展。要发展适合本村特色的产业,整合农副产品资源,形成专业化种养,拓宽销售途径,不断增加农民收入,提高农民生活水平。同时,要引资引智,充分发挥乡贤促进经济发展、传承乡风民俗的重要力量,投身家乡建设,助推乡村振兴,建设美丽秀水。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