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代建管理局 > 工作动态

韶关市代建局组织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学习活动

时间:2021-09-18 15:13:5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强化纪律教育活动成效,近日,韶关市代建局组织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学习活动,对廉政风险防控进行集中学习。

  活动首先观看了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片《底线与越界—韶关市部分党员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影片选取了韶关市几起典型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真实案例,真实展现了领导干部在不法商人的“围猎”之下,如何节节败退,沦为腐败分子,最终在监狱中反思、忏悔的过程。通过警示教育片的反面案例,使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纪律意识,守住底线,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事业上的践行人、做遵纪守法的带头人、做清正廉洁的纯粹人。

  随后合同预算科科长吴景发同志对工程招标和工程合同中常见的廉政风险及防控措施作分享交流。从招标代理选取及招标文件编制、招标文件审查制度、招标文件挂网程序、合同签订、合同违约条款执行和合同款项支付六个方面讲述了在工程招标和工程合同中需要注意的廉政风险点,并详细讲解了防范化解廉政风险的一些具体措施。

  最后,副局长邓永坚同志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我局作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代建管理职能部门,是容易滋生腐败的“高危区”,廉政风险防控是我局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中必不可少的一项。全体党员干部一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要突出重点,准确把握工程建设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任务。三要提高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来对待重大项目建设廉政风险。在中秋国庆佳节来临之际,全体领导干部要增强廉政意识、纪律意识,在做到“五管住”(管住“嘴”,不该吃的别吃;管住“手”,不该拿的别拿;管住“腿”,不该去的别去;管住“车”,不该开的车别开;管住“人”,不该做的别做)的同时,也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非必要不离韶,不参加集聚活动。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