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代建管理局 > 工作动态

韶关市代建局开展题为“挡土墙的类型及施工监督要点”双周讲坛活动

时间:2021-07-22 14:15:3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市代建局组织开展第13期“双周讲坛”活动,活动以“挡土墙的类型及施工监督要点”为主题进行集中研讨学习,市代建局全体在编人员、丹霞英才以及部分党员干部参加了本次讲坛活动。

   

  活动首先由主讲人市政四科副科长谢文斌同志结合日常工作,由浅入深的讲解了挡土墙的特点及其施工质量监督要点,讲解过程图文并茂,既有理论方面的内容,也有工程现场的实际情况,对挡土墙的主要类型、各类型挡土墙的优缺点及适用范围、技术特点、施工控制指标进行了全面的阐述。

  活动接着由局技术骨干周靖、段国辉、李卫新同志作为代表,从材料的选取、监督管理措施、检测和监测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补充交流发言,讲坛现场形成了良好的学习互动氛围。

  活动最后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宏做总结发言,对今后项目工作中涉及挡土墙问题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对挡土墙施工要引起重视,挡土墙施工具有普遍性,小则影响市容市貌,大则可能引发安全事故;二是安全问题从设计就要开始考虑,建立起全过程的监管意识;三是注重对施工单位的现场管理,注意我们在项目建设中的角色定位,建立起管理的理念。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