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代建管理局 > 代建信息

韶关市代建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水口战役“跟我上”精神研学活动

时间:2022-09-30 16:39:1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我局青年干部对韶关红色历史文化的学习,9月27日上午,韶关市代建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到南雄市水口战役纪念公园开展了南雄水口战役“跟我上”精神研学活动。

   图片1.png

  活动伊始,南雄市委党校胡剑锋主任受邀为韶关市代建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上了一堂主题为“‘跟我上’永远比‘给我上’有力”的精彩党课,带领青年学员们穿越时光隧道,重温南雄市水口战役中革命先辈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激烈战况。韶关市代建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员们全神贯注、潜心聆听,尤其是了解到红军将领高喊“跟我上”与国民党军官喊“给我上”的差异时深受触动,不禁为红军将领身先士卒、英勇顽强的大无畏精神所动容。

  随后,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韶关市代建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深入参观了南雄市水口战役陈列馆,从中央苏区陷入危险境地、红军积极部署,到白刃战浴血杀敌、群众积极支援,再到战役艰难取胜、中央苏区南大门保卫成功……青年学员们的心情随着历史激动不已,无一不为战争中英勇杀敌的前辈、无私奉献的群众感动。

  研学活动的最后,韶关市代建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学员在五星红旗前默哀,缅怀革命先烈。

   图片2.png

  通过此次南雄水口战役“跟我上”精神研学活动,韶关市代建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员们对红军在粤北革命斗争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悟,思想得到进一步提升,纷纷表示将怀着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弘扬伟大红军精神,立足岗位,做好代建各项工作,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