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 > 地方志工作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党史研究室举办民族团结进步系列教育活动

时间:2022-09-06 15:22:2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8月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12月在全国宗    

  教工作会议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民 族地区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精神,牢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据《中共市委党史研究室2022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安排,我室以“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为契机,面向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我室借助室务会、党支部议题,通过组织集体学习、集中研讨,结合视频、图片、文字等多种形式,领导班子带头学习,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跟进研学,反复学习、反复研究,做好学深悟透、学做合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段志坚强调,我们要积极面对新时代我国民族工作的新变化,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主题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华传统文化基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结合新时代下各族群众生活、工作实际,用鲜活生动的事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宣讲了加强民族团结对实现新时代中国梦、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意义,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准确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正确方向,做深做细做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的时代要求,树立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不断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团结奋斗!

0R6A3911(1).JPG

0R6A3915(1).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