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 > 地方志工作

《中国共产党新丰县历史(1979—2012)》公开出版发行

时间:2022-11-28 10:54:3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党史三卷3.jpg

  《中国共产党新丰县历史》(1979—2012)(即党史三卷),于2016年上半年启动编纂工作,在历任新丰县委领导和全县各单位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2019年11月完成撰稿,通过县委评审,并送省、市审核,经过全体编纂人员7年的共同努力,2022年10月由羊城晚报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这既是新丰党史研究的一项重要成果,也是新丰党的建设和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中共新丰县委和新丰人民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献上的一份厚礼。

  该书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从新丰的实际出发,全面记述了新丰县1979年至2012年,这30余年来探索前进、曲折发展的历史进程,以及蕴含其中的经验和教训,具有较强的史鉴功能和资政作用。

  全书共四章,每章有小结,前面有彩页,后面有附录。小结对34年来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评述,后面的附录补充收录了中共新丰县历史大事记(2010—2012),收录期间中共新丰县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常委的任职情况,中共新丰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领导任职情况,中共新丰县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发展情况,1979—2012年新丰县国民经济发展情况,中国共产党新丰县历次代表大会召开情况等历史资料。全书共23万字,图文并茂,体例完备,装帧大气。

  《中国共产党新丰县历史(1979—2012)》,编纂工作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和政治立场,坚持党史姓党,坚持实事求是的史学精神,以史带论,史论结合,突出时代新丰特色。该书的出版将为新丰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凝聚发展动力,提供鲜活的本地党史学习教材。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