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 > 地方志工作

武江区首个史志驿站揭牌

时间:2022-11-01 09:00:2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月27日上午,武江区首个党史方志驿站在区图书馆正式揭牌。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廖钢青,区委办、区文旅体局、区史志办、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

1.png

揭牌仪式现场

  活动中,区史志办向史志驿站赠送了《韶关年鉴》《武江区志》《武江年鉴》《韶关市武江区革命老区发展史》《韶关革命人物》等地情和党史书籍一百多册。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廖钢青指出,党史方志驿站是党史方志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打通了服务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可为群众在家门口学习党史、了解武江地情文化提供权威史料,更好发挥史志“存史、资政、育人”功能,对推动文明城市创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作用。要用好用活史志驿站,结合武江特色,整合文化资源,让史志“活”起来“热”起来。

2.png  党史方志驿站

  区史志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做了大量文化保护、挖掘、宣传等工作。建设党史方志驿站是武江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宣传武江历史、武江地情,助力乡村振兴,推进文化强区建设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区史志办将会在条件成熟的站点继续建立党史方志驿站,不断丰富史志图书资源,讲好武江故事,展示武江形象。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