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 > 地方志工作

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到南雄调研《广府人珠玑巷南迁史话》编纂工作

时间:2022-09-27 11:52:3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9月23日,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副主任张文才一行到南雄开展《广府人珠玑巷南迁史话》编纂工作调研。南雄市政协副主席陈尚妹、珠玑巷联谊会会长何人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了有关工作调研。南雄市政协、珠玑巷联谊会、南雄市文广旅体局、南雄市档案馆、南雄市史志办、珠玑镇政府等单位相关业务骨干参加了座谈会。

1.调研组与南雄珠玑巷联谊会交流编纂工作.jpg  调研组在南雄珠玑巷联谊会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南雄市政协、南雄珠玑巷联谊会、珠玑古巷、南雄市博物馆(新馆)、南雄市图书馆、南雄市档案馆,广泛了解《珠玑巷人南迁传说》传承情况,并查看部分相关历史文献资料。

2.调研组参观珠玑巷广府人家训馆.jpg  调研组参观珠玑巷广府人家训馆


3.调研组参观南雄市博物馆(新馆)史志驿站.jpg  调研组参观南雄市博物馆(新馆)史志驿站

  张文才在调研中指出,《广府人珠玑巷南迁史话》的编纂,是为第五届世界广府人恳亲大会助力。编纂的一项基础工作是以南雄姓氏文化作为重要支撑。珠玑巷联谊会是联系各姓氏、海外、各地联谊会的平台,能够借此联系有关专家对相关史料进行论证。

  调研组还与国家级非遗项目《珠玑巷人南迁传说》传承人黄家庆做了深入交流,进一步了解珠玑巷人的往事。

  4.调研组召开《广府人珠玑巷南迁史话》编纂工作调研座谈会.jpg

调研组召开《广府人珠玑巷南迁史话》编纂工作调研座谈会

  最后,调研组在南雄市史志办党员活动室,组织开展专题调研座谈会。会议就推动《广府人珠玑巷南迁史话》编纂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各参会人员结合本单位职能和资源,广泛发言。张文才最后强调,通过对现有资料深入细致收集梳理,抓细抓实“高校人才库、专家人才库、史志人才库”三个人才库对接工作,为编纂工作起好步开好头,争取为第五届世界广府人恳亲大会,献上一部具有独特历史意义、系统完整权威的史志佳作。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