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 > 地方志工作

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青少年创新教育工委副主任郑平昌和中共韶关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段志坚到乐昌调研红色资源和
乡村振兴

时间:2022-08-26 21:34:1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8月22日到23日,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青少年创新教育工委副主任郑平昌和中共韶关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段志坚专程来到乐昌市黄圃镇、桃坪村,调研红色资源和乡村振兴工作。调研期间,郑平昌和段志坚同乐昌市委有关领导作深入交流。乐昌市档案馆(市史志办)、博物馆等有关部门及人员陪同调研。

1.png

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青少年创新教育工委副主任郑平昌和中共韶关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段志坚在桃坪村调研

  郑平昌原籍为乐昌市黄圃镇桃坪村,是享誉东南亚的著名音乐制作人、监制人、词曲作家,曾任广州交响乐团(首席演奏家),曾是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曾为刘德华、孙楠、那英、刘欢等海内外众多歌手、巨星制作过唱片,也曾为众多海内外电视台和影视公司制作过电视剧音乐、歌曲创作、文艺音乐节目, 制作过《弯弯的月亮》《红旗飘飘》《月亮代表我的心》《万泉河水》《茉莉花》《青藏高原》《同一首歌》《我的祖国》《暗香》等大批脍炙人口的音乐作品,制作的唱片多达800张。

  郑平昌先生不忘初心,情系桑梓,有助力家乡开发红色资源的强烈意愿。经韶关市委党史研究室极力撮合,在黄圃镇党委、政府和驻黄圃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的配合支持下,郑平昌专程回到家乡,谋划推动乡村振兴与红色资源开发利用工作。

  郑平昌和段志坚一行先后到黄圃镇“139+”美丽圩镇建设工地、中心学校、中心幼儿园及东村党群服务中心、里村碧水洞、原地质部第九实验室旧址、石溪古村落、桃坪村革命老区红色遗址等地实地调研,并分别召开黄圃镇乡村振兴和红色资源、历史文化资源开发利用座谈会和桃坪村红色资源开发利用座谈会,与黄圃镇、驻黄圃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及周边镇村干部深入探讨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开发红色革命资源的理念思路、具体措施。

2.png

  黄圃镇乡村振兴和红色资源、历史文化资源开发利用座谈会

3.png  桃坪村红色资源开发利用座谈会

  郑平昌和段志坚充分肯定了黄圃镇乡村振兴工作和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进展。郑平昌主任表示,将发挥个人专长及资源优势,以策划组织拍摄红色电视剧《坪石大捷》为抓手,促进乐昌市、黄圃镇的红色文化利用开发,全力助推黄圃镇乡村振兴工作,希望黄圃镇党委、政府继续大力争取上级支持,继续深入挖掘、完善黄圃镇、桃坪村的红色革命历史资料,推动项目进入日程。段志坚主任强调,乐昌市尤其是黄圃镇及桃坪村要紧紧抓住乡村振兴这一契机,立足当地独特红色资源,更加重视红色革命遗址的挖掘、保护、利用工作,紧密结合当前红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充分利用上级政策、乡贤力量、社会资金等,加强红色资源开发项目规划、实施,做好红色文章,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向前发展。

4.png

  参与调研的全体人员在桃坪郑家湘粤边游击队活动旧址处合影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