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 > 地方志工作

韶关市浈江区首家史志驿站在区图书馆揭牌

时间:2022-07-29 10:56:54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弘扬浈江红色文化,推介地情特色,进一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史志文化需求,2022年7月28日上午,浈江区史志办设立的首家史志驿站在区图书馆正式揭牌,标志着浈江区史志驿站建设正式起步。浈江区史志办、浈江区文旅体局、浈江区图书馆相关领导同志出席了揭牌仪式。

3.png

  活动中,区史志办向区图书馆史志驿站赠送包括《浈江区志》《浈江年鉴》《韶关市浈江区革命老区发展史》《韶关市浈江区地方史大事记》等共计23类150多册书籍,全面翔实地记录了浈江红色文化、历史文化、乡土文化,以及党史、地方史、地方志等史料。

  浈江区档案馆馆长、史志办主任谢海涵表示,建设史志驿站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具体行动,是党史、地方志工作向基层延伸、打通服务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抓手,为群众学党史、知区情提供便利,更好地发挥党史、地方志“存史、资政、育人”的平台优势。下一步,区史志办将继续加大力度,盘活党史、地方志资源,不断完善史志驿站建设条件,讲好浈江故事,唱响浈江红歌,展示善美浈江形象,为实现全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蓝图提供强大的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

4.pn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