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 > 党史地方志工作

市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支部参观《烽烟不绝读书声——粤北华南教育抗战历史展》

时间:2022-07-22 12:00:4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纪念抗战胜利77周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21日下午,市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支部开展“赓续星火铭初心 砥砺奋进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市博物馆参观《烽烟不绝读书声——粤北华南教育抗战历史展》。

4.png

  展览分为“抗战爆发”“迁徙办学之路”“困境中的坚守”“胜利复员”“建设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五个部分,集中讲述了以国立中山大学、私立岭南大学、省立文理学院、私立培正、培道中学等校为代表的数十所广东各级院校在战火中迁至粤北乐昌坪石等地辗转办学的经历。在物质极度匮乏的条件下,先辈学人共克时艰,以顽强不屈的精神坚持教学和科研,投身抗日救亡运动,展现了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和民族气节。

5.png

  通过参观展览,市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党员干部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华南先师们在粤北传道授业的艰苦卓绝,感受到他们崇高的灵魂,从他们身上汲取了前行的力量和顽强向上的动力,纷纷表示,将继续传承和发扬优良革命传统,坚守初心和使命,不断增强党性修养,立足本职,忠诚担当,为推动我市史志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