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 > 党史地方志工作

市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支部、浈江区档案馆党支部、浈江区风度中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6-28 09:39:5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6月24日,市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支部联合浈江区档案馆党支部到结对共建社区——风度中社区开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1.jpg 参观《新华南》编委会遗址


  主题党日活动采取“五个一”形式开展:

  走好一段红色遗址。党员们实地参观位于风度中社区辖区的五四书店——中共广东省委(粤北省委)地下交通站旧址和《新华南》编委会遗址,了解抗战时期五四书店作为地下交通站所发挥的特殊作用,《新华南》刊物和成立、发展的革命历程和重要意义,把握其彰显的革命精神和做好红色文化工作的重要内涵。

  开展一次社区调研。大家一同来到风度中社区居委会调研,实地查看社区居民服务大厅、活动室、图书室等功能场所建设情况,了解社区基层党建、社区共建、社会治理、民生企业、历史文化等情况。

  举行一场揭牌仪式。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段志坚、风采街道党工委委员穆青为风度中社区党史方志驿站揭牌。党史方志驿站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举措,是助力历史文化传承保护的重要行动,也是党史地方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作为市委党史研究室与风度中社区结对的共建项目,其建设是驿站向党群服务中心扩面布点的新举措,将进一步提升党史方志服务群众的成效,打造党史方志宣教品牌。

  聆听一堂专题党课。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机关党支部副书记张文才同志讲授《汇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强大精神力量 奋力开创韶关党史方志事业新篇章》专题党课。他娓娓道来、详细介绍了风采路、风度路等韶关地名的由来,深入浅出讲述要学懂弄通百年党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认识党史地方志的价值,不断提升史志文化自信,增强人民群众爱党爱国爱乡情怀。

  进行一次应急知识培训邀请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志愿者、市中医院十里亭分院院长李恒开展心肺复苏应急知识授课,现场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反响热烈。


2.JPG  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段志坚,风采街道党工委委员穆青为风度中社区党史方志驿站揭牌

  段志坚同志作了小结发言,他强调,要找准党建业务融合的切入点,抓实史志服务群众的落脚点,把握强化自身建设的着力点,提振精神,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号召全体党员要通过参加丰富多彩、充满活力的党内生活,用优良传统锻造史志队伍,用红色文化涵养工作底蕴,凝心聚力,为我市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史志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1周年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JPG  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机关党支部副书记张文才讲授专题党课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