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 > 地方志工作

曲江区首个党史方志驿站在沙溪镇挂牌

时间:2022-06-17 10:58:2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6月15日上午,韶关市曲江区首个党史方志驿站揭牌仪式在沙溪镇文化站举行。曲江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谢章全,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副主任张文才,区委办、区委宣传部、区史志办、区文联、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图书馆、沙溪镇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挂牌仪式。

1.JPG1.JPG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谢章全(左二)、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副主任张文才(右一)为党史方志驿站揭牌

2.jpg

沙溪镇党委书记江绍德主持挂牌仪式

  谢章全强调,党史方志驿站是曲江推进文化振兴的重要方式 ,发挥史志“存史、资政、育人”作用的重要手段,弘扬乡村优秀传统文化,打造惠及基层群众的史志文化传播体系,充分发挥地方史志书籍服务社会功能。谢章全要求沙溪镇要用好用活该驿站,结合本镇特色,整合社会资源,在现有乡村文化设施基础上,如农家书屋、村文化室等增加史志元素,让志书、年鉴、地情资料、史志期刊、老照片等“活”起来,进一步扩大党史和地方志工作的影响力。

  张文才指出,建设党史方志驿站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史志服务群众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历史文化传承保护,也是党史地方志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在家门口学党史、知地情,营造“知史爱国、读志爱乡”的良好氛围,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文明城市创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3.png

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副主任张文才与相关领导交流

  据了解,下一步,曲江区史志办将继续加大驿站建设力度,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群众了解党史地情文化提供一个权威、全面、方便的渠道。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