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 > 地方志工作

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丘洪松一行到韶关调研

时间:2022-06-13 09:44:0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6月8日至10日,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丘洪松率人事秘书处、省方志馆负责同志先后到韶关市翁源县、始兴县、乳源瑶族自治县等地调研地方志工作,了解挖掘地情资源,传承非遗文明、保护文化遗产、助力乡村振兴等有关情况。韶关市政府副秘书长靳晓兵,市地方志办主任段志坚、副主任张文才陪同相关调研,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丽会见丘洪松一行并深入交流意见。 

1.JPG

丘洪松一行在翁源县湖心坝客家民居群调研

  在翁源县,调研组实地考察坝仔镇涌创高山温泉栖息地项目进展和江尾镇湖心坝客家民居群的保护利用情况。丘洪松对翁源名人文化传承、产业发展文化赋能给予肯定。丘洪松在与翁源县委书记高忠座谈时强调,地方志工作机构要加强历史文化传承保护,为推进城乡治理、城市更新现代化,提供全面权威的史料支持、决策参考和根脉文化支撑。翁源县副县长李国洪参加调研。


2.JPG丘洪松一行在始兴县满堂客家大围调研


3.JPG 丘洪松一行在始兴县周前古村调研


4.JPG  丘洪松一行观看特色技艺“外营草席”演示

  在始兴县,调研组实地考察隘子镇满堂客家大围、城南镇周前古村、沈所镇日新小学等地古建筑、古村落保护开发利用及清化粉、外营草席等传统制作技艺的传承情况。丘洪松对始兴挖掘和保护利用地情资源、历史人文资源的做法,特别是周前古村建筑群、古树保护及周边生态环境的打造给予充分肯定。丘洪松强调,地方志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地情资源活化利用,不断推陈出新,打造地方文化精品,推动地方志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始兴县副县长段琪参加调研。

5.JPG

  丘洪松一行在乳源瑶族自治县观澜书院调研

6.JPG

  国家级非遗“瑶族刺绣”传承人邓菊花向丘洪松一行介绍瑶绣技艺

  在乳源瑶族自治县,调研组实地考察大桥镇西京古道五里桥段、观澜书院,东坪镇雕子塘村,县文化馆、博物馆,听取瑶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特色村寨建设和古书院建筑、保护及文化传承等情况介绍。 丘洪松对乳源在文化传承、古建筑保护、瑶族特色村寨建设、西京古道活化利用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丘洪松强调,地方志部门要发挥资源优势,讲好地情故事,传承历史文明,助力乡村振兴。乳源瑶族自治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继发参加调研。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