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 > 地方志工作

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主任段志坚到始兴县开展史志工作调研

时间:2022-05-16 10:19:02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png  

(调研座谈会现场)

  5月11日上午,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主任段志坚、副主任张文才一行到始兴县调研史志工作。调研组实地考察了中共广东省委(粤北省委)机关旧址——红围、中共广东省委地下交通站旧址——日新小学、外营保卫战遗址等革命遗址的保护利用情况。段志坚还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始兴县党史教育基地建设、近年来史志业务工作开展等情况汇报。始兴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汤应辉参加座谈会,始兴县史志办、沈所镇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2.png

(调研组一行考察广东省委地下交通站旧址——日新小学)


  段志坚充分肯定了始兴史志开发利用和成果转化工作。段志坚指出,始兴史志工作得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工作机制健全,成效明显、特色鲜明、亮点突出;注重人文地情的开发利用,突出主责主业,在古驿道研究、镇(村)史馆史志资政育人方面做了积极探索,发挥了史志“三服务”职能作用;干部队伍精神面貌好、干劲足,工作谋划实。

  段志坚强调,始兴县史志工作要承前启后,再上新台阶。一是加强学习,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及地方志工作的重要论述,着重抓好党史三卷出版、第三轮修志、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利用等方面工作;二是要加强史志工作队伍建设,优化干部阶梯结构,注重年轻干部的培养,增强工作创新,持续打造始兴史志的特色亮点,推动党史、地方志工作高质量发展。

3.png

(调研组一行考察广东省委地下交通站旧址——日新小学)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