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 > 地方志工作

韶关市党史地方志工作会议召开丨着力提升党史地方志工作服务韶关高质量发展水平

时间:2022-04-28 15:38:0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4月26日,韶关市党史地方志工作会议召开,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地方志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及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丽出席会议并讲话。

1.png  韶关市党史地方志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党史地方志工作部门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主线,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强化使命担当,史志编研、史志资政、史志宣传等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较好地服务了工作大局。

  会议要求,2022年全市党史地方志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正确的方向、目标定位、科学方法,突出抓好存史、资政、宣教等工作,为“六化”“六新”韶关建设贡献力量。要坚持史志姓党,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党史地方志工作服务韶关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和着力点;要围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立足韶关丰富的红色历史、红色遗址、历史文化等独特资源,突出抓好存史工作、强化资政职责、发挥宣教功能,奋力开创韶关党史地方志工作新局面;要将把方向与强保障并重强化组织领导,修史与修己并重强化队伍建设,开源与汇流并重强化协调配合,加强统筹、凝聚合力,着力构建“大史志”工作格局,推动全市党史地方志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六化”“六新”韶关建设贡献史志工作力量。

  会上,仁化县、南雄市、市总工会作交流发言。



  通讯员:中共韶关市委党史研究室(韶关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陈怡成、韶关日报社 侯海霞

  图:韶关日报社 侯海霞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