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 > 地方志工作

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主任段志坚到曲江区开展史志工作调研

时间:2022-03-30 17:35:0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29日上午,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主任段志坚到曲江区开展史志工作调研。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副主任张文才,曲江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谢章全参加调研。

1.png

韶关市史志工作调研曲江座谈会现场

  在调研座谈会上,曲江区史志办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党建、史志工作成效、队伍建设以及2022 年的工作计划作了汇报,其他同志分别作了发言。

       段志坚指出,曲江区的史志工作抓得紧、抓得实,区委重视,指导和保障得力,工作成效比较突出,工作思路清晰。并强调,史志工作肩负着“以史鉴今、开创未来”的重任,2022年曲江区史志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地方志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切实强化创新理论武装,聚焦“六新”韶关建设,落实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要求,深入实施“12310”工作规划,着重抓好党史三卷编纂、第三轮修志、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历史文化挖掘、史志大众化、党史意识形态、史志驿站等方面工作,力争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为党史学习教育长效化发挥作用,为曲江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史志力量。

2.png

调研组一行在梁展如烈士墓前凭吊

3.png

调研组一行参观梁展如故居

4.png

调研组一行参观梁展如故居

  会后,段志坚一行到乌石镇梁展如烈士墓、梁展如故居进行调研,详细了解了梁展如烈士的英勇事迹以及红色革命遗址的保护利用情况。

  段志坚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和市委关于进一步做好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利用的工作部署,切实做好红色革命遗址普查成果的转化利用,讲好曲江红色故事,打造红色高地,充分发挥存史资政育人作用。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