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 > 地方志工作

中共韶关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主任段志坚一行到南雄调研指导史志工作

时间:2022-03-11 09:20:3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10日,中共韶关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主任段志坚、副主任张文才一行到南雄市调研指导史志工作。南雄市史志办公室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及南雄市直有关部门、乡镇负责人陪同调研相关工作。

2.png

  调研组在珠玑镇灵潭村钟蛟蟠事迹馆交流相关史料

3.png

调研组在湖口镇张屋村史馆查阅村史资料

4.png

调研组在南雄市博物馆水口分馆听取讲解员介绍

  段志坚一行实地走访南雄市图书馆、博物馆新馆的史志驿站、珠玑灵潭钟蛟蟠事迹馆、湖口张屋村史馆、南雄市博物馆水口分馆等地,详细了解史志驿站建设使用、“苏区南雄红讲堂”宣讲以及市镇村史志文化场馆建设运行等情况。

  段志坚还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南雄市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该市史志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从抓队伍提高机关效能、抓主业打牢工作基础、抓品牌开拓创新路径,抓宣传展现史志魅力四个方面介绍了2021年工作情况,并就2022年工作计划、史志工作机构设置、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历史文化传承保护、面临问题和困难等内容作了汇报。

5.png

调研组听取南雄史志工作汇报 

       段志坚充分肯定南雄史志工作成效,认为南雄市史志部门敢于“挂图作战”的工作模式值得推广学习和推广。并指出,南雄史志工作三个特点:一是创新工作有特色,品牌意识强;二是宣传工作有亮点,借外力宣传南雄红色文化;三是队伍建设呈现新面貌,加强制度建设,史志人的自信心、精气神足。

       对于如何推动新一年工作,段志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及地方志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使命担当、扎实履职尽责。编写《南雄古祠堂》画册,配合做好编写一部地方史成果《广府人珠玑巷南迁史话》,设立珠玑古巷史志驿站,为第五届世界广府人恳亲大会作出史志部门的积极贡献。二是进一步擦亮“红讲堂”“史志驿站”品牌。讲好南雄故事、红色故事,加强史志驿站建设,把驿站作为史志文化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推动党史地方志工作高质量发展,打造本地史志名牌。三是要从严建强工作队伍。完善工作机制、保障机制,突出人才培养,创新探索新工作、新方法,推进史志工作更好发展。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