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 > 地方志工作

南雄:增设南雄史志驿站 为基层群众献上新春文化礼

时间:2022-02-25 09:14:2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22年开春之际,南雄市史志办结合南雄市委市政府“担当作为年”四级干部开春动员大会的精神,联合市文广旅体局,在前期走访调研的基础上,增设南雄史志驿站5个,为基层群众献上新春史志文化年礼,进一步推介南雄红色文化、地情文化,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史志文化需求。

1.png

新增设的南雄市博物馆新馆南雄史志驿站(叶春花 摄)

  新增5个南雄市史志驿站,分别设在黄坑镇政府、全安镇全安村、南雄市博物馆新馆、江头镇江头社区和南雄市实验中学。根据每个设点的实际情况和史志办现有藏书的情况,精选一批有代表性、针对性、可读性强的史志书籍,总计投放史志书籍近500册,包括《南雄人民革命史》《广东中央苏区南雄革命简史》《南雄市志》《南雄年鉴》等南雄本地的党史和地情书籍。 

  2.png

南雄市江头社区南雄史志驿站读者正在翻阅史志书籍 (叶春花 摄)

3.png

读者将填写好的调查问卷投入留言箱 (叶春花 摄)

  增设的5个史志驿站点,基础设施条件好、各方面支持度高、当地群众阅读需求强、管理规范。同时还设有独具特色标识标牌、书籍专柜以及留言箱和调查问卷记录本。读者可阅览史志书籍,还可留言分享阅读体会和提出意见和建议。

  目前,南雄市已设立史志驿站7个,分别涵盖了市-镇-村(社区)-学校,累计投放书籍近900册。接下来,南雄市史志办将联合市文广旅体局,利用史志驿站平台,开展苏区南雄革命史宣讲、史志书籍阅读分享交流、弘扬苏区南雄革命精神征文等文化活动,营造“知史爱国、读志爱乡”的良好氛围,深入推进驿站建设,逐步形成规模、擦亮名片、打造品牌。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