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 > 地方志工作

知史爱国 读志爱乡丨春节,在这里阅读韶关——韶关首批10家党史方志驿站挂牌

时间:2022-01-30 15:42:3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月29日上午,韶关市首批党史方志驿站揭牌仪式在市图书馆举行。市文广旅体局局长黄宣剑、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主任段志坚共同为党史方志驿站揭牌。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副主任张文才主持揭牌仪式。

讲话图.JPG

  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主任段志坚讲话

  段志坚指出,党史方志驿站是党史地方志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打通了服务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可为群众在家门口学习党史、了解韶关地方历史、地情文化提供权威史料,营造“知史爱国、读志爱乡”的良好氛围,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文明城市创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有积极的推动作用。首批党史方志驿站揭牌,是韶关党史、地方志工作者为农历新年献上的一份地方文化年礼。接下来,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还将继续推进驿站建设,逐步形成规模、擦亮名片、打造品牌。

1.JPG

  市文广旅体局局长黄宣剑(左)、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主任段志坚(右)为党史方志驿站揭牌

  据悉,韶关市首批党史方志驿站共10处,设于市图书馆及风度书房熏风路、中山公园、韶州公园、韶关学院、韶钢雅苑、乐昌梅花镇、仁化董塘镇、始兴隘子镇、始兴深渡水乡等9个分馆。驿站由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与市文广旅体局共建,以风度书房为平台,设立独具特色的标识标牌,设置书籍专柜。首批入站书籍约1000册。读者可凭卡借阅《中国共产党韶关历史》《韶关市志》《韶关年鉴》等韶关本地的史志鉴书籍。

党史方志驿站组图.jpg

  韶关首批党史方志驿站组图

  在这里,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在这里,卸下旅途的劳顿,品味典籍的墨香;在这里,品读悠久的韶关历史,回顾峥嵘的革命岁月;在这里,感受深厚的人文底蕴,体验多彩的市井风情。



来源:“韶关史志”微信公众号

微信图片_20220130154022.gif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