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 > 地方志工作

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邓培雄带队到乐昌调研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工作

时间:2022-01-18 10:05:2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的重要论述精神,把省委、市委关于挖掘红色资源的部署落到实处,结合了解掌握一年一度的红色革命遗址动态管理情况,1月14日上午,韶关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邓培雄带领党史科有关人员到乐昌对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工作进行实地调研。乐昌市史志办、梅花镇党委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邓培雄一行首先来到乐昌市梅花镇大坪村,参观南昌起义军和红七军革命活动旧址新书房,对建筑保存完整、修旧如旧的整体效果给予肯定。接着,参观“红色记忆——杨家寨革命文物图片展”,观看了展陈的图片、文献、实物等,并向当地有关人员了解展陈内容、日常管理等情况。

  随后,邓培雄一行来到红七军指挥部旧址——莲花祠,认真查看建筑的周边环境及墙体破损情况,并就如何修缮和凸显红色元素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最后,邓培雄一行前往红七军革命烈士纪念园,查看了园内设施和内容,提出要进一步深挖红色革命遗址,从青少年开始抓红色教育。

  邓培雄强调,乐昌市拥有众多的红色革命遗址,红色文化底蕴深厚,要充分认识革命遗址保护利用的重要性,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建设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切实履行属地主体责任,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挖掘、保护、开发、利用好红色革命遗址,发挥红色革命遗址教育人、鼓舞人、激励人的作用。

1.png

  邓培雄一行在乐昌市梅花镇大坪村南昌起义军和红七军革命活动旧址新书房调研

2.png

邓培雄一行观看乐昌市梅花镇大坪村“红色记忆——杨家寨革命文物图片展”

4.png

邓培雄一行在红七军指挥所旧址——莲花祠调研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