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 > 地方志工作

市委党史研究室多种形式深化党史宣讲工作

时间:2022-01-18 09:32:5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党史宣讲是党史研究工作部门的基本职责之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市委党史研究室以党史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军营“六进”为主抓手,采取多种形式深化党史宣讲工作,推动全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一、论坛备讲。市委党史研究室立足苦练内功、外树形象,创新开设“红色双周讲坛”,把讲党史作为讲坛的重要内容,由室领导到其他干部,要求每个人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委和市委重要会议精神如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韶关本地党史等,自行选取题目,精心准备课件,轮流上台宣讲,在落实双周讲坛制度的同时,锻炼、提升党史干部的现场宣讲水平,为走出去进行党史宣讲作了充分的备讲工作。2021年至今,举行“红色双周讲坛”24场,多数党史干部讲课不少于2次,宣讲水平得到明显提高。

  二、逢进必讲。市委党史研究室改变过去在党史“六进”时举行完送书仪式后,党史书籍往往束之高阁、利用率不高的做法,从2021年开始,每次开展党史“六进”活动,均安排一次党史专题宣讲,由室党史干部主讲。通过深入浅出、声情并茂、通俗易懂、生动具体的讲解,通过图文并茂、声光电兼具的PPT课件,把书籍里的党史讲活、讲立体、讲出吸引力,从而实现党史宣讲和党史“六进”效果的互促共进。2021年以来,在全市近50个单位开展党史“六进”暨宣讲活动,受众2000余人次,党史宣讲覆盖面进一步扩大,效果进一步提升。

  三、受约专讲。市委党史研究室调整优化韶关市党史宣讲团(广东省党史宣讲团二团韶关市分团),把室全体干部增列入成员当中,并做好精品课储备工作,根据各单位的实际需要,以室党史干部为主要力量,点单式接受邀约走出去开展党史宣讲,切实发挥党史研究部门在讲党史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为党史学习教育贡献力量。2021年以来,全室开展受约党史专讲27场,其中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7场,助力形成了浓厚的学党史、用党史氛围。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