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 > 地方志工作

《韶关古亭》来了!韶关地情系列丛书又添新成员

时间:2021-12-02 09:06:0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挖掘自然村落历史人文普查资料,促进普查成果创造性转化,助力乡村振兴战略,韶关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以亭为主题编纂《韶关古亭》,这是继《韶关古塔》《韶关古桥》,韶关市地情系列丛书的第三部作品。

图片1.png

  《韶关古亭》遴选韶关市域范围内1949年以前修建的古亭60座,以图文形式简述亭的位置、建设时间、建筑结构、保存现状和保护利用情况,选录部分碑文。该书所录古亭,除滇军墓地碑亭为纪念亭外,其余59座亭皆为休憩之凉亭,其中西京古道沿线有近40座。《韶关古亭》是一套清新雅致、图文并茂、可读可赏的建筑艺术集成,有助于读者进一步了解韶关古亭的文化内涵和历史价值。

  寻亭,漫步青石板铺就的驿道,在古色古香的凉亭暂歇,鞠一捧清凉的溪水,拂去旅途的劳顿,聆听旧时车水马龙的回响,与先贤作穿越时空的思想交流,古道、西风、石阶、凉亭,不甚惬意。这也是韶关古亭今时之魅力和意义所在。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