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 > 地方志工作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涛调研犁市当铺(南昌起义部队活动旧址)保护开发利用工作

时间:2021-10-22 16:18:23 来源:浈江区史志办公室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月21日,中共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涛率调研组一行深入韶关市浈江区犁市镇,实地调研犁市当铺(南昌起义部队活动旧址)开发保护利用情况。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主任段志坚,浈江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郭燕海、副区长黎剑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到犁市当铺开展调研

当日,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犁市当铺,详细了解旧址历史背景,认真考察旧址保护和布展情况,并对旧址周边环境进行了细致地察看。随后,调研组在浈江区政府会议室召开工作座谈会,专门听取了浈江区委关于犁市当铺保护开发利用的专题汇报,并同市委党史研究室、浈江区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工作交流。

王涛代表调研组对韶关市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利用特别是犁市当铺规划保护、修缮管理、改陈布展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韶关市及浈江区高度重视革命遗址保护开发利用工作,统筹做好了犁市当铺保护、管理、利用各项工作,为深化利用区内丰富的红色资源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王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深对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利用的认识,将红色保护工作贯通到规划、建设、宣传等一系列环节上;要以犁市当铺等一批重点革命遗址为平台,基于客观的史实,讲好红色故事,宣传红色信仰,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把握重点难点,处理好经济发展和红色文化传承、革命遗址保护开发利用等关系,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充分利用社会力量推进红色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

调研组在浈江区政府会议室召开工作座谈会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