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 > 地方志工作

苏区南雄革命史宣讲交流活动在南雄史志文化展区跟读者见面

时间:2021-10-11 15:54:30 来源:南雄市史志办公室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10日下午,由南雄市史志办公室和南雄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共同组织的南雄市苏区南雄革命史宣讲交流活动,在南雄史志文化展区(三影塔风度书房)如期跟读者见面。担任此次主讲人的是南雄市红色革命史料收集工作小组办公室成员王友玲,她以“朱毛红军首次进击南雄”为题,结合翔实的图文史料,重点对这段历史的背景、作战的经过以及产生的影响进行了细致讲解。宣讲过程中,活动组织者南雄市史志办负责人黄树材还就南雄红色文化知识和革命传统教育等内容跟现场的读者听众进行互动交流。

据了解,101日南雄史志驿站(设在市图书馆)、史志文化展区(设在三影塔风度书房)正式对外开放后,为南雄读者更加深入细致了解掌握中央苏区南雄革命历史提供了一个重要平台。为了进一步扩大南雄史志文化学习氛围,南雄市史志办公室联合南雄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充分利用这一阵地,制定了面向史志读者爱好者的南雄革命史学习交流活动方案,从10月至12,每周六下午开展一场南雄革命史宣讲交流活动,讲好南雄红色故事,传承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红色文化。

    目前,活动已开展两场,取得很好的反响。下一步,活动组织者还将根据读者反馈,开展更加丰富更为广泛的南雄红色文化宣讲交流活动。

主讲人王友玲做“朱毛红军首次进击南雄”主题宣讲准备(王玉杰拍摄)


主讲人王友玲做“朱毛红军首次进击南雄”主题宣讲(王玉杰拍摄)


活动组织者南雄市史志办主任黄树材同读者听众互动,做总结交流(王玉杰拍摄)


南雄市苏区南雄革命史宣讲交流活动现场(王玉杰拍摄)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