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 > 地方志工作

南雄史志驿站、史志文化展区对外开放

时间:2021-10-11 09:01:22 来源:南雄市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月1日上午,南雄市史志办公室在南雄市图书馆开设南雄史志驿站,在三影塔风度书房设立南雄史志文化展区,方便群众深入了解南雄地方历史人文和红色文化。同时开展宣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讲好苏区南雄故事。  

自动转存图片

  南雄史志驿站在南雄市图书馆挂牌,将进一步丰富馆内关于地方文献红色书籍的馆藏。随后,在三影塔风度书房,南雄市史志办向风度书房捐赠书籍,史志文化展区正式开放,整齐划一的展区、崭新的史志书籍引来了读者驻足观看。

图片

       南雄市史志办公室副主任 王玉杰:设置了文化展区之后,把我们最新编著的一些史志的书籍、成果,能够第一时间放在展区,能够让更多人来了解南雄的史志文化、红色文化,也能更多地提供一些线索,共同挖掘南雄的史志红色文化,共同研讨、学习推进史志文化、红色文化的宣传。

       南雄史志驿站、南雄史志文化展区内的书籍包括《中国共产党南雄历史》《南雄市志》《南雄年鉴》等,涵盖了党史、革命史、地方志、年鉴史等类别,倡导人民群众铭记历史,追忆革命先辈,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南雄市图书馆馆长 陈丽娟:这一批书就更完善更齐全,种类也更多,也更丰富,对我们当地的群众红色文化的了解、学习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下一步我们就要管理好跟利用好这批图书。

图片

        市民:这样的活动,我觉得很有意义,带小朋友来的话就是了解更多历史,了解更多红色文化,让小孩跟大家都更深刻地去了解我们韶关南雄的红色文化。



来源:南雄市融媒体中心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