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 > 地方志工作

《韶关市改革开放实录》正式推出!共33万字 向全市发放1500册

时间:2021-08-19 16:21:4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8月18日,市委党史研究室正式推出

《韶关市改革开放实录》(第一辑)
为庆祝建党百年并助力全市党史学习教育
走深走实提供鲜活教材
《韶关市改革开放实录》(第一辑)
共33万字,向全市发放1500册

↓↓

微信图片_20210824162015.jpg

市委党史研究室正式推出《韶关市改革开放实录》(第一辑)


《韶关市改革开放实录》(第一辑)收录了25篇文章,涉及韶关市改革开放以来的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政治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五位一体”的改革情况。每项改革选取若干角度、若干项工作,展示改革在韶关的艰苦历程、生动实践、经验总结、有益探索,从而勾勒40几年来韶关市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波澜壮阔的基本概貌。


今年是市委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正按照广东省高质量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的部署要求,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力构筑粤北生态屏障,打造绿色发展韶关样板,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深化“厂区变园区、产区变城区”试点改革,加快韶关高新区管理体制改革,大力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探索资源资产价值化路径……韶关市推动全面深化改革迈出了坚实步伐,取得了较大进展和成效。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改革永远在路上,改革之路无坦途。当前,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逐步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改革的复杂性、艰巨性和深层次矛盾日渐凸显。改革中的问题,需要用改革的办法解决。编辑出版《韶关市改革开放实录》(第一辑)的意义在于,这本书既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献礼之作,又是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从以史鉴今的视角,助力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深入感悟初心和使命,坚定改革的信心和决心,汲取改革的经验、方法,获得改革的启示和思考。

《韶关市改革开放实录》(第一辑)的推出,有助于引导韶关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韶关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努力奋斗。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