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 > 地方志工作

全市党史方志系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暨党史专题论文交流会召开

时间:2021-07-13 17:18:02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7月9日,全市党史方志系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党史专题论文交流会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并就如何更好开展全市党史方志工作进行交流探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1.jpg

图为交流会现场

  会上,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黄勤昌作题为《回望奋斗百年路 擘画领航新征程》学习辅导,围绕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经典文献文本解读、纲领文献深度解读、学党史悟思想的八个维度等方面进行讲解。

  10位党史专题论文作者代表在会上依次作交流发言,对各自论文进行介绍,并就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一突出两跟进”进行交流探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下功夫挖掘本地的特色红色资源,多方收集党史资料,做好党史研究,写好红色文章,不断充实和丰富红色文化内涵。

  据介绍,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市党史方志系统及有关单位党史爱好者,围绕本区域第一个党组织研究、党史研究如何更好体现“一突出两跟进”两大主题撰写了大量论文,其中包括韶关党组织研究、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如何加强和做好当代党史研究等方面。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对交流会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郑健强调,市委党史研究室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业务工作上做到了两不误、两促进,特别在助力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全市党史方志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继续服务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打造更多党史学习教育特色亮点,为韶关党史学习教育提供鲜活生动的教材。要持续深度挖掘和活化利用韶关红色资源,充分发挥党史的资政功能、育人作用,主动加强红色故事的挖掘和党史宣传工作。要对党史专题论文进行完善提升,做好成果运用,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7ea34a8e4dfa341816527e6582fe807.jpg

图为黄勤昌主任作题为《回望奋斗百年路 擘画领航新征程》学习辅导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