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中共韶关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 > 地方志工作

韶关市召开《韶关简史》篇目评审会

时间:2019-04-15 18:56:06 来源:韶关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充分展现韶关文化的魅力,讲好“韶关故事”,2019414日上午,韶关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在碧桂园凤凰酒店召开《韶关简史》篇目评审会。会议邀请了暨南大学中国古籍研究所所长刘正刚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历史系主任衷海燕教授等6位省市专家,市政府副厅级干部王伟阳、省地方志办地方史处处长王涛和市地方志办公室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王伟阳在会上致辞,并对《韶关简史》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与时俱进,提高对地方史工作的认识,把简史工作抓紧抓好;二是要把握好地方史工作的基本原则,做到既尊重史实又突出地方特色;三是要将编写价值与宣传作用相结合,做好简史编纂工作。

随后,课题组汇报了《韶关简史》篇目编写情况,各与会专家围绕简史篇目从框架、布局、内容、语言、附录、资料、史实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完善简史篇目和开展简史编纂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件: